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主力反复震荡洗盘 新一轮反攻即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承接周三尾盘的跳水颓势,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3个交易日呈现弱势震荡。受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力度低于预期的影响,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下跌拖累A股市场失守10日均线的支撑,全日股指以缩量的假阳十字星报收。分析师表示,股指缩量收报十字星,或预示短线反弹临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为主。

  盘面观察

  前期强势股继续调整

  受国务院、央行双双预警未来通胀压力依然较大的刺激,昨日煤炭、有色等通胀品种一度逞强。但由于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力度低于预期拖累大宗商品市场下跌,资源板块活跃的持续性明显不足。

  从盘面看,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后,围绕1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在多次上攻3000点关口未果的情况下,股指午盘再度出现跳水走势,盘中沪指一度探至全日低点2969.3点。好在此后煤炭、地产、银行等个股逐步拉升,大盘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一度回到10日均线和3000点之上,但在冲击5日线时受到了一定阻力,尾盘股指震荡回落。

  从整体看,在市场疲弱的情况下,两市热点进一步明显分化。前期领涨的资源股中,仅稀土永磁概念继续维持强劲升势,而有色、煤炭等品种延续调整走势。另一方面,随着资源等大市值品种普遍调整,电子元器件、科技股等板块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5%,收报2992.58点;深证成指下跌0.05%,收报13445点。两市成交进一步大幅萎缩。全日沪市成交仅不足1900亿元。

  后市分析

  短线股指或现反弹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探至2962点-2965点缺口支撑后,一度出现反弹走势,尽管尾盘重拾跌势,但K线顽强飘红避免了三连阴的窘境。从沪指明显萎缩的成交量来看,说明一方面股指在调整时未见恐慌盘出逃,二是缩量下跌的空间有限,极度萎缩的成交后,短期多方仍具备反攻的实力。

  从5分钟图上看,沪指MACD出现底背离,DIF和DEA上穿0轴,今日市场仍有转机。操作上,昨日沪指收出假红十字星,近期将进行短线方向的选择,在短线趋势不甚明朗时,投资者应多看少动。

  北京首证分析师认为,从整体来看,近两日的下跌与美元指数反弹有一定关系;从中期走势来看,由于美国采取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美元下跌的大趋势并不会改变,目前的震荡只是短期行为,短期的震荡不会改变大盘中期震荡上扬趋势。

  从总体上看,大盘指数在年底前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超额收益机会可能在于权重周期类股票;而防御类股票在短暂回调后也会企稳。另一方面,临近年底,投资者对估值切换的考虑使目前周期类股票吸引力有所增加。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实盘日记

  李煊操盘 短线看淡中线看好

  大盘昨日虽然震荡收绿,但涨停个股依然有近30家,热点依然在延续,有色等前期强势个股开始分化。对大盘,我还是维持自己的判断,短期有风险,但中期大趋势依然向上。

  昨日操作:上期栏目我说了,昨日凯恩股份只要高开,就将继续持股。周三尾盘几分钟主力做盘迹象很明显,昨日早盘高开了2个点后,一直分时走得很弱,盘口很清淡,盘面很难看见大单,只是随着大盘的波动围绕均价线震荡,直到13时50分,卖盘开始出现整齐的盘口挂单,这时强烈感觉股价要开始异动了。考虑到整体量能没有特别放大,我选择继续持股。

  老王看盘 持股等待调整结束

  昨日盘中股指再度快速跳水,不过整体依然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

  这显示目前市场的调整正如我之前反复提及的那样,行情在3000点关口反复震荡的本质在于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毕竟继续强拉资源股不可能在 3000点上方走得很远。

  因此,大家能够做的就是继续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同时,密切留意新热点的出现。

  昨日操作:考虑到目前仓位合理,继续持有中信国安和海油工程两只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