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媒体爆料:柏芝演桂英 实收1500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柏芝说这套穆桂英的铁甲穿着很不舒服。

成龙放言曾想出演佘太君。

  《杨门女将》上海宣传 陈勋奇反问“千万片酬很高吗?”

  传说已久的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终于开机拍摄。昨天该片在上海召开开机发布会,监制成龙、导演陈勋奇、主演张柏芝、刘晓庆、郑佩佩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当天的焦点无一例外是张柏芝复出之后受片商追捧,身价接近“天价”。更有某香港杂志爆猛料,称张柏芝因辞演之前说好的《大魔术师》,导致该片导演尔冬升在背后大骂她“忘恩负义”。尽管张柏芝经纪人称“没有这样的事”,但她的确已辞演《大魔术师》,接受了黄百鸣开出的千万片酬,接演《最强喜事》,接着又接演《杨门女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张柏芝和尔冬升闹翻的真正原因是她“坐地起价”。张柏芝当天并没有正面回应这个话题,但导演为她澄清说,“我想她不是为金钱而来。”

  文/记者 王振国

  焦点 1

  “柏芝爱钱无义气?”

  导演答:她不是为钱而来的人

  《杨门女将》是怎么找上的张柏芝?是不是也有高价抢人之嫌?导演陈勋奇称,该片中的穆桂英是一个敢爱敢恨、有点狂野的女性,这跟现实中的张柏芝很相像:“我找了很多人,没想到她就在身边。”而张柏芝也认为,她接演该片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她说:“成龙担任监制,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导演也是一个原因。这部戏我蛮喜欢的,因为现实中我同样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还有母爱。我希望能表现出一个现代女性的形象,现代的女人不再是以前的煮饭婆,而是很勇敢的女性,我想在这个电影里带出来这个信息,展示香港女生勇敢的一面。”

  张柏芝在台上亮相之后,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就匆忙离去。面对记者“张柏芝高片酬”话题的追问,导演陈勋奇忙着澄清:“一个演员演什么戏,故事题材应该是最先考虑的,我想她不是因为金钱才来。穆桂英这个角色跟张柏芝的性格吻合,另外,她必须是外貌秀美这么一个人物。所以必须是强悍和柔美都能掌握得很好的演员才能胜任。”

  陈勋奇承认,他们是10月中旬才找上的张柏芝,“就在你们收到张柏芝参演消息前一个星期。”而面对张柏芝是否也是千万元片酬接演《杨门女将》的提问,他没有正面回应,但对记者的反问耐人寻味地说:“一千万元很高吗?不高啊,好多女明星税前收入都有几千万元。我一直对数字有点懵懂,到时总结之后,到首映礼后再告诉你。”在记者一再追问之下,陈勋奇对于这个喧宾夺主的话题有点生气:“《杨门女将》的重点不在张柏芝的片酬!”然而,据知情的香港媒体爆料,张柏芝此次复出首演收的片酬根本不是1000万元,而是令人更咋舌的1500万元!

  焦点 2

  “张柏芝还想再生”

  导演承诺:打戏不会太激烈

  成功瘦身的张柏芝当天10分钟就离去,心情很兴奋:“穆桂英的造型、衣服好美,我想这个穆桂英的帅气,观众不会失望的。”张柏芝表示,昨晚她已经试过了妆:“穿上盔甲之后感觉很辛苦,我想拍摄的时候肯定更难受,一定要拍好,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之前已经开始拿哑铃来锻炼,每天做好功课,昨晚我也拿到了我耍的刀试了一下,很重,看来回家后再把哑铃加重一倍。”导演陈勋奇则夸奖张柏芝身材恢复得很快:“有哪个去健身房的女生比她强壮?她抱孩子抱了这么长时间,从一个小孩到两个小孩。”

  该片在11月6日在横店开机拍摄,在横店拍完天波府的戏之后,将去内蒙古鄂尔多斯拍外景戏,预计届时已经是大冬天。产后复出的张柏芝,能否熬过这么严酷的拍摄条件?导演陈勋奇表示,他们会在内蒙古搭建亚洲最大的摄影棚,“演员不必担心受冷。张柏芝的经纪人和保姆很会照顾她。”

  导演陈勋奇表示,杨门女将每个人都将展现不同的武术招数。其中张柏芝要耍大刀,但是张柏芝盆骨受过伤,陈勋奇表示,拍打戏,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但给张柏芝设计的马上打戏不会太危险,“因为她还想再生。”陈勋奇一语暴露了谢家的产子大计。

  花絮

  刘晓庆向柏芝

  讨教瘦身秘诀

  没有拍过香港武打片的刘晓庆将在片中饰演柴郡主。谈到接戏的原因时,刘晓庆不失爱美本色:“陈勋奇把所有的角色给我挑,我挑了被称为大宋第一美女的柴郡主。”

  刘晓庆在台上悄悄跟张柏芝“咬耳朵”。后来她透露自己问的是美容瘦身方面的话题:“我问她为什么生产后还能保持得这么瘦,她说她经常做运动。”

  现场公布众演员的造型图,比较奇特的是柴郡主手拿绣花针。难道绣花针是她的武器?刘晓庆表示:“导演觉得可以打就可以打,绣花针漫天飞舞,死了的人都不知道谁把自己打死的,我想这还是很过瘾的,不知道谁给他一针。”

  成龙大哥曾想

  反串“佘太君”

  作为本片监制,成龙放弃了出演的机会,不过他原来想演的角色令人吃惊:“我真的曾经想过客串佘太君,肯定给观众很大惊喜。”成龙称,自己还给佘太君设计了很多不吃力但讨好的动作:“因为她是百岁老人了,哪怕一个上马一个拄拐杖的动作,也要显示出她曾经是个女将军。”最后这个角色交给了郑佩佩。成龙现场表现得很敬老,他说:“我认识佩佩姐起码40年了,她当年受伤的时候,我是负责帮她搓脚,当时我是个小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