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点快评:大盘快速调整谁欲力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继续下行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

  截止上午十一点,沪指成交金额超过8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短期盘面延续震荡格局。板块上看,今日强势板块主要在两方面,一是近期走势活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板块,物联网、电子支付、电子信息、云计算等相关概念板块走势活跃;二是航天军工板块,今日中航重机(600765)复牌公布资产注入情况,盘面随即封停,近期盘面上已有中航动控(000738)、中航精机(002013)等多只军工题材股复牌公布重组计划,市场对该板块人气上升;今日军工板块航天长峰(600855)、中航精机(002013)、中航重工(600765)、中航光电(002179)封停,天通股份(600330)、海兰信(300065)、航天信息(600271)北方股份(600262)等多只个股强势。

  整体上看,盘面整理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近期操作上重个股、轻大盘,对有重组预期和新兴产业个股重点挖掘,布局参与。

  大盘调整 小盘股欲力挽狂澜

  虽然美股在周四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走势,但由于美元再度贬值等因素,多头的做多意愿有所回升,故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93.3点开盘,小幅高开0.72点。盘面显示出,一些具有产业政策利好政策预期的个股涨幅居前,比如说车联网的启明信息、皖通科技,再比如说有望列入保护性开采资源的金钼股份等,如此就推动着大盘一度回升。但可惜的是,由于主流品种,尤其是券商股等板块的震荡回落等因素,大盘指数出现了冲高受阻走低的态势。不过,创业板指数在近期反复活跃,说明创业板渐有走出限售股即将流通的阴影,因此,大盘在今日有望出现指数强势震荡,个股反复冲高的态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兴产业股的小盘股等品种。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获利回吐 调整不可怕

  近期获利盘累积较大是导致近期市场调整格局的原因,预计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从进攻进入防御状态。机构建议投资者目前可以突出关注三季报的投资机会。还应考虑到两方面因素,一是支撑起本轮A股市场火爆上涨的基本面、市场氛围并未有明显的变化,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只不过短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