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还能反弹到多高?四成投资者说35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5日,两市反弹成功越过3000点,创出新高3073.38点。但随后数日一直在3000点上下徘徊,大盘反弹还会继续吗?如果能继续,又能反弹到多高呢?

  截至10月29日下午1时,共有10952名读者参与了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40期《财商》系列调查——“大盘还能反弹到多高”。

  调查显示,41.76%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能反弹到3500点及以上,34.50%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能反弹到3300点附近;对于已披露的三季报个股,43.06%的投资者最看好机构大幅增持的个股;对于三季报行情的操作策略,48.25%的投资者选择中线策略。

  大部分投资者对反弹持乐观态度

  大盘10月25日成功越过3000点,但孰料,此后数日一直在3000点上下徘徊。10月26日、27日大盘连拉两根阴线,28日、29日的走势则明显看出多空双方在拉锯角力。

  调查显示:对于当前的市场走势,大部分投资者持乐观态度,41.76%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能反弹到3500点及以上;34.50%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能反弹到3300点附近;只有17.35%的投资者认为大盘只会反弹到3100点左右;另外只有6.39%的投资者表示说不清楚。

  有市场人士分析,从盘面上看,后市调整力度加大,有回补前期缺口的可能性。虽然目前市场还是处于“重个股轻指数”的时期,每天场内还是孕育较大的赚钱机会,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很难把握得住,总体说来,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回调下来再从容入场也不迟。

  四成投资者喜欢跟风机构

  三季报披露即将收官。《财商》调查显示,对于已披露的三季报个股,43.06%的投资者最看好机构大幅增持的个股;40.85%的投资者最看好净利润增速超预期的个股;另外,有9.36%的投资者最看好扭亏个股。

  从调查来看,很多投资者还是很喜欢跟风机构操作的。本报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季末股票仓位整体较二季末大幅提高,平均达到81.26%,已经接近自2008年以来基金季报仓位的高点。但与此同时,基金在三季度里的选择明显分化,对股市走势的判断和投资操作分歧也达到高峰。

  对于三季报行情的操作策略的选择,中线策略是居于主导地位的,有48.25%的投资者选择;33.89%的投资者选择短线;选择长线持有的投资者比例只有17.86%。看样子,耐得住寂寞的人总是少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创业板将在下周一(11月1日)迎来首批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但近日一改前期连续下跌的态势,强势上涨。是利空出尽,还是板块轮动带来的估值修复呢?创业板走势究竟如何,下周一我们拭目以待。 (第一财经日报 艾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