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景源:中国物价将总体维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31日在2010中国CEO高峰论坛上表示,通货膨胀是目前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10月份我国CPI可能会高于9月份数据,但是总体上来看我国物价将保持在稳定水平。

  姚景源表示,尽管七八九三个月我国CPI连创新高,但是CPI统计分八大类,对于中国来说,现在我们还不是全面上涨,而是五涨三降,下降的包括交通通信类,家用设备、衣着。上涨的包括食品、烟酒、医疗卫生保健、文化教育娱乐,再加上居住。五个上涨项目当中食品价格和居住价格上涨占据物价上涨总水平的90%。

  “从这个比重可以判断出下一步,要抑制价格上涨重点是什么。”姚景源表示。

  他指出,从总体宏观状况上看,中国经济无论是经济增长速度,还是物价的上涨,都是保持在一个基本平稳的状态。

  他表示,10月份我国CPI可能会比9月份还要高,今年中国的物价控制目标是3%左右,实现这样的物价控制目标,确实难度非常大,但是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