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排名收官战倒计时 基金高仓位赌四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 (10月25日~10月29日),市场震荡幅度加剧,市场风格出现明显转换,中小盘股再度领先,而大盘股连续调整。由于即将进入本年度最后两个月,虽然大盘出现震荡调整,不过基金公司依然保持了高仓位操作,平均仓位变化轻微,加紧抢筹四季度反弹的势头充足。

  股基微量增仓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变化幅度不大,略有主动增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7.84%,相比前期增加0.69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25%,相比前周上升0.55%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4.78%,相比前周增加0.59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轻微上涨0.68%。

  此外,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30.63%,相比前周增加3.13个百分点;保本基金平均仓位30.23%,相比前周下降1.21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10.8%,较前周增加1.62个百分点。

  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3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3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测算数据显示主动减持超2%的基金数量达到90只,其中21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5%。

  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变化不大,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继续攀升,占比49.59%,相比前周增加1个百分点;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4.9%,相比前周增加2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7.61%,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7.9%,相比前周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

  高仓位共识 小幅调仓

  基金公司对于高仓位操作基本达成共识,从不同基金操作来看,本周基金策略较为平稳。偏股方向基金增仓显著的主要是仓位明显偏离行业平均的轻仓基金,以诺安、华宝兴业、万家旗下基金最为显著;此外,债券基金主动增持显著。而减仓基金则没有明显规律,多是重仓基金仓位略有下调,进行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