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投资者仍然看多 恒指牛证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观望本周二美国联邦储备局议息后,有机会公布有关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由于担忧向市场注入资金的规模比预期少,美元反弹,环球股市和商品市场出现调整。港股上周五也曾经下跌超过300点,最后跌幅减少,收市下跌约114点,23,000点失而复得。技术上,恒指已失守短期上升轨道,短线可能会继续调整,但是中期要先考虑美国的量化宽松规模,再判断后市是见顶回落,还是短期调整,暂时可以22,400点水平作为参考支持水平。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一共有1.21亿港元流入恒指牛证,同期有1.14亿港元流出恒指熊证;权证的资金流趋势也比较明显,在这5个交易日中,恒指认购证有超过4,000万港元流入,熊证有约600万港元流出,反映不少投资者认为大市可能会出现反弹,选择关注看多产品。

    但是,投资者选择衍生产品时,不宜过分进取,建议可选择恒指水平与收回水平比较远、年期适中的产品,以提高防守力。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769,收回水平22,600点,明年10月底到期,杠杆达30.4倍;投资者也可留意认购证25587,行权水平23,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8.9倍,引伸波幅23.5%。

    相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4702,收回水平23,900点,明年8月底到期,杠杆18倍;投资者也可留意认沽证25591,行权水平22,5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9倍,引伸波幅25.5%。

    美元反弹同时影响商品市场,黄金最近仍然守在8月以来的上升轨道,但是在挑战每盎司1,390美元后回落,相信要等待周二晚美国公布量宽化松详情后,才会出现较明显方向。如果看多金价,可留意认购证10979,行权水平每盎司1,350美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5.7倍,引伸波幅33.9%;看空金价,可留意价外认沽证10983,行权水平每盎司1,150美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9倍,引伸波幅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