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确实受到不公正待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国新办今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0》和《对外投资合作指南》,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上表示,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过程中也受到了来自一些地区、一些国家的不公正待遇。这主要是一些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的表现。

  陈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没发现特定欧美国家在限制中国的投资,这也是中国对外投资所以能快速发展的一个条件。当然,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过程中也受到了来自一些地区、一些国家的不公正待遇。我认为这主要是一些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的表现。

  陈健还表示,目前确有一些国家指责中国国有企业享受着补贴,但是这种指责是没有依据的,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后,企业已经被推向了市场,他们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现在经营者要完全承担自己的责任,政府是没有补贴的。(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