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解密温州炒房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前夕,国家调控房市“新五条”出台,全国房市不禁打一哆嗦,呈振荡观望态势。与此同时,上海、深圳等地别出心裁,颁布“限购令”,只许一个家庭购买一套新房,更给高烧不减的房市,兜头泼瓢凉水。此番“新五条”和“限购令”,重点打击对象乃投资者而非居住者。其锋芒所向,更是直指冲在投资炒房最前沿的温州炒房团。

  温州炒房团到底是咋回事?他们是如何运作牟利的?这些人究竟有多少资金,对中国房市影响究竟有多大呢?且听老詹解剖“麻雀”,揭开奥秘。

  温州炒房团,始于本世纪初。当时,已在商海打拼多年、家中积累大量闲钱而又一时找不到更佳投资渠道的温州商人们,先是瞄准本地房市,干起了炒房营生。

  在温州人眼里,任何东西,只要能够停留在地面哪怕三天五天,都可以作为商品买进卖出,低吸高走,稳稳地赚上一把。房屋作为不动产,保值期长,又不易损坏,更是炒家可以玩弄于股掌的赚钱工具。

  说到炒房技巧,其实也挺简单。某地不是要开新盘吗?嗅觉灵敏的温州人会如约而至,抱团而上,拍出真金白银将楼盘统统或大部分买下。买下之后,立即捂住,没事人儿一般,在那里闲逛,转悠,观察。手中无房又真想买房的百姓们,起个大早,赶了晚集,东跑跑,西窜窜,一看这个阵势,急如热锅之蚁,狠不得再加多少钱也得弄一套房以解燃眉之急呀!

  这时您再看吧,该出手时就出手!待到需求旺盛时,手中握有大量房源的炒房客们,就会陆陆续续将手中之房一一抛出。当然,此时出手,价格是要比当初高出若干的。赔钱的买卖,温州人从来不干,除非此时此地小赔,是为了彼时彼地大赚。

  就这么着,无利不起早的温州人,先将温州房市炒了个天翻地覆慨而慷。接着,由于本地池塘太小,实在盛不下这么多活蹦乱跳的大鱼,这帮腰缠万贯的家伙又成群结队,开往“北上广”这些天地更加广阔,当然也更好呼风唤雨的城市。又是故伎重演,大量吃进,捂房观望,时机成熟,陆续抛出,狠赚一把,拍屁股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