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股市跳水因担心再加息 今进“迷雾区”巨幅震荡难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民在证券交易所关注大盘走势 本报资料图

  A股市场再度上演“过山车”走势,波动明显加剧。

  沪综指一度在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尝试进攻“4·19”跳空缺口,但下午随着澳洲、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使得国内市场对央行再度加息担忧升温,大盘逐级震荡回落,沪综指报收3045.43点,下跌0.28%,两市成交5359.9亿元,再度创出历史天量。

  在越来越大的压力前,在周边国家突然加息时,资源股冲高回落、历史天量的震荡均表明资金是逐利的,更是避险的本性。

  放量滞涨能否延续反弹

  早盘10点半由有色金属拉起,联合煤炭、银行创出反弹新高3089点。个股活跃,军工、智能电网等板块都有表现。但下午1点半有色金属带头跳水,中孚实业、焦作万方等股打开涨停板直接向下俯冲,中小板和创业板也纷纷跟随跳水。监控显示,逾七成行业被净卖出,前期表现强劲的煤炭股遭遇沉重抛压,两市合计净流出134.7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35.56亿元,散户99.2亿元。

  放量滞涨的A股还能否延续反弹升势呢?“从当前环境分析反弹格局还将延续,但短期内沪综指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困扰,同时技术调整压力在不断加大。”山西证券袁明超表示,流动性一直被认为是此轮反弹原动力,关注成交额的变化至关重要。资金是逐利的更是避险的。近期成交天量水平但股指始终裹足不前,投资者需认真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