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太极再次声明:曲美为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下午,太极集团再次在其官网就曲美召回事件作出回应,称其减肥产品曲美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产品,在中国安全使用超过10年,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数据,国内未发生超出产品说明书的严重不良反应”。

  该声明强调,美国的药物实验所选取的实验对象为55岁以上、患有心血管疾病、持续用药时间长达6年,且用药剂量高达每天15-20毫克。而太极曲美的产品说明书中已经明确指出“推荐服药剂量为5-10毫克/天,不应用于有冠脉疾病、心衰、心率失常和中风病史的病人”。

  该声明同时指出,曲美经由上海瑞金医院等八大权威医院专家长达18个月的安全性评审,药物实验结果表明其无严重不良事件发生。

  据悉,曲美的主要药物成分为“西布曲明”,原由美国雅培公司研发和生产。1997年,雅培公司以西布曲明为主要成分的减肥产品“诺美婷”上市销售,10多年来风靡全球。

  太极集团称,本次停止销售西布曲明胶囊将影响公司今年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约占公司销售收入的0.8%。太极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从2000年上市以来,曲美10年来销售额已突破50亿元。(记者 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