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后暴跌6% 稀土永磁已穷途末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上演过山车走势,盘中沪指出现诡异拉升,一度创出反弹新高,并逼近“4·19”跳空缺口。但澳洲、印度央行意外加息,令国内市场加息忧虑升温,就在有色板块一度率领大盘创下反弹以来新高3089.57点后,下午1点23分,以稀土永磁概念为首的近两月来领涨市场的热点品种掉头大跌,并带动船舶制造、煤炭、环保、锂电等板块大幅下行。同时,创业板股票未能延续近几日的上涨格局,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2.92%,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

  稀土永磁跌幅第一

  在稀土永磁概念中,上游资源股中色股份(000758)一度涨停,五矿发展(600058)、中科三环(000970)早盘均大幅上涨,但午后中钢天源(002057)、天通股份(600330)、中科三环等股票剧烈震荡下行。银河磁体(300127)、宁波韵升(600366)、横店东磁(002056)、北矿磁材(600980)、中钢天源等稀土永磁概念股票分别居跌幅前列。而具有央企整合概念的军工航天,以及稀缺资源、核电核能等表现也较为活跃。

  统计数据显示,在拥有稀土永磁概念的中色股份、太原刚玉(000795)、津滨发展(000897)、中科三环、横店东磁、中钢天源、五矿发展、包钢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天通股份、宁波韵升、北矿磁材等12只股票中。以8月11日北矿磁材的上涨作为启动点,在近两个半月的时间里,整个板块指数大涨了120%。

  经过近两个半月的上涨,稀土永磁概念的市盈率已经达到昨日的427倍,参考6月7日包钢稀土40倍的估值水平看,静态观察,整个稀土永磁概念的估值水平短期存在明显提高。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稀土永磁概念估值水平的大幅提高并不能说明估值高估,因为以前在稀土永磁方面售价明显偏低,长期来看,目前市场价格走高业绩相应会得到大幅提升,估值水平将随着公司利润增加得到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