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正式进入泰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曼谷11月3日电(记者朱丽)中国工商银行3日在曼谷宣布将其并购的ACL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这家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正式进入泰国市场。

  泰国总理阿披实在庆典仪式上说,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推动两国在贸易、经济、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说,工商银行一直十分重视泰国市场,工银(泰国)的成立对于工商银行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完善全球服务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中国与泰国的经贸和投资往来、双向旅游人数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到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工银(泰国)的成立搭起了一座中泰两国经贸合作的新桥梁,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在泰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同时也有助于泰国企业在中国寻找商机。

  工银(泰国)完全承接了原ACL银行的客户、资产和业务,将成为泰国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总部设在曼谷,在泰国全国共设有19家分行。

  据悉,工银(泰国)的前身ACL银行成立于1969年,1978年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2010年4月,工商银行购得ACL银行约97.24%的股份,正式控股ACL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