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深指大跌 连续调整透露何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3日沪深两市表现总体疲弱,尽管上证指数午后在银行、券商等板块带动下一度翻红,但尾盘阶段再次回落,最终两市双双收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0.99点,下跌14.44点,跌幅0.47%,成交2472.62亿元;深成指报13392.70点,下跌253.76点,跌幅1.86%,成交1718.69亿元;中小板指报6894.87点,下跌134点,跌幅1.91%。

  从行业板块看,有色金属、煤炭、仪器仪表、发电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金融、农林牧渔、纺织机械等板块则表现抗跌。从概念板块看,稀土永磁、稀缺资源、多晶硅、智能电网、锂电池等概念跌幅居前;3G和三网融合概念则表现相对抗跌。

  截至收盘,两市A股上涨家数556家,下跌家数超过1300家。剔除ST个股,两市涨停个股10家,跌停个股4家。

  板块个股

  金融板块出现集体飙升行情,光大银行一度被数十万手大单冲上涨停,南京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收盘涨幅超过3%,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深发展上涨超过2%,央行2日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受利好消息刺激,有色金属板块早盘高开,东方钽业、株冶集团一度涨停,但随后在板块集体回落的影响下涨停被打开。收盘板块整体下跌5.93%,居跌幅榜首位。中色股份跌停。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十种金属进行战略收储的研究工作,这十种金属全部为稀有金属分别是稀土、钨、锑、钼、锡、铟、锗、镓、钽和锆。商务部正在调整对稀有金属的出口政策,稀有金属出口配额将呈现逐年递减态势,递减幅度在2%至3%。

  继昨日大跌3%之后,今日创业板继续下跌,收盘跌幅3.21%。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部门通过电话等形式对各大机构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限制买入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超过5%即不能买入,最好在涨幅快到达5%时停止买入;中小板股票不能以涨停价买入;盘中不得有拉抬股价的行为。消息人士向表示,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难产,不符合条件的创业板企业退市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有可能成为最后折中妥协的方案。

  中航精机和中航重机这两只中航系的股票10:30复牌后出现分化,中航重机以涨停开盘后快速下挫,收盘跌幅超过7%,而中航精机继续被大单封住第九个涨停,但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资金已明显出现分歧,部分资金开始获利出货。

  三峡水利再度冲击涨停。据媒体报道,水电“十二五”规划目标初定,2015年前将新增6300万千瓦装机,水电上网电价有上调趋势。

  上海本地基建股近日连续走强,有机构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迪斯尼项目建设提速将成大概率事件,相关建筑类公司将率先受益。

  大唐电信涨停刺激物联网概念股一度放量冲高,但未能持续,跟随大盘震荡走低。近日物联网大会上大唐电信提出将以“大终端+大服务”为发展重点,打造智能物联网。

  后市展望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一度下探至5日及10日线相交处获得支撑而反弹,有色、煤炭下跌虽然打压市场人气,但从期量能来看,并未现大规模撤离态势,虽不至于再度大涨但很就此将指数打压下去。但是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及外部环境扑朔迷离之时,与前期相比热点散乱为投资者操作带来较大困难,并且由于金融股独家唱戏,一旦金融回落,后市情况仍难以确定,技术上需要对十日线再次确认,明日仍有可能出现回落低点。操作上,关注消费、重组等概念个股交易性机会。

  广发证券:由于市场仍处美国量化宽松方案以及各国议息结果之中,短期股指仍横盘等待局势的明朗,但央行提及货币条件回归常态可能对流动性有所收紧,将对市场长期走势形成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