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涨势分化 软商品继续“逆市”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陈云富)由于市场在持续上涨后整体缺乏较为明确的指引,3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上市商品继续展开震荡盘整,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众多上市商品收盘涨跌幅均不超过1%。但近期涨势异常强劲的软商品棉花、白糖以及橡胶期货继续表现抢眼,“独自”上扬大幅报涨,棉花价格也再次刷新了新高纪录。

  受众多投资者较为谨慎的心态影响,当日国内大多数上市商品开盘涨跌不一,但幅度均不大,包括豆粕、豆油等期货品种一度平开,盘中大多数交易时段也都围绕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展开震荡盘整,但软商品棉花、白糖以及橡胶期货三大品种成为例外,盘中继续高开高走,收盘再次大涨,推动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小幅上扬收红。

  截至收盘,23个上市商品中大多数涨跌幅均不超过1%。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小幅上涨了0.9%,收于每吨6.4万元;近期较为活跃的期锌品种主力合约收盘也仅下挫了0.3%,收于每吨1.99万元。与此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类期货大豆、豆油亦都小幅收跌,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仅微幅下挫0.04%。

  豆粕期货成为当天23个上市商品唯一跌幅超过1%的商品,大连商品交易所明年9月份交割的豆粕期货合约收盘下跌了1.04%,收于每吨3340元。

  值得注意的是,软商品上市品种继续强劲,棉花、白糖以及橡胶期货收盘均涨逾2%,棉花期货价格再次刷新了新高。涨幅最大的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大涨3.75%,收于每吨2.97万元,逼近3万元心理关口,不过持仓量也大幅减少了2.2万余手,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在3万元整数关口前选择了平仓离场观望。

  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也大涨了3.44%,收于每吨6889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则上涨了2.74%,收于3.26万元,双双逼近前期创下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