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板块追踪农产品涨价拉升受益个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消费指数创历史新高

  昨日大盘仍是一路震荡,下午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而全天两市有10只个股涨停,但有4只个股跌停,同时,记者发现,涨幅榜前列的股票都不算成为板块,包括涨停的股票在内的涨幅榜前列的各类股票,都没有持续效应,热点比较散乱。而此前一路高歌的资源类个股昨日遭遇大幅调整,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不少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筹码。

  资源股深跌可吸货

  昨日有消息称,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对稀土、钨、锑、钼、锡、铟、锗、镓、钽和锆这十种金属进行战略收储的研究工作,目前研究工作已经进入验收状态。国泰君安姚卓认为,这个消息可能正是昨日部分资源股调整的原因,因为股市历来有利好兑现即调整的传统。昨日包括前期大涨的中色股份(000758)、厦门钨业(600549)以及广晟有色(600259)大跌超过9%,近30只有色金属个股跌幅超过5%。

  利好兑现个股调整

  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认为,周三的调整是主力利用市场的这种利好兑现即利空的思维惯性,借势打压个股,以利后市更好的上涨。黄河愿表示,隔夜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几乎全线上涨,有色金属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幅度还比较大。因此周三资源股的调整,正好可以给前期错过资源股的投资者以买入的机会。

  可关注棉花产业个股

  对于具体的板块,北京吉星洪源投资有限公司的黄董表示,美国棉花价格在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收盘时,棉花价格指数收在135.91点。据了解,多年以来,国际棉花价格指数从来没有超过100点,但目前棉花价格在短短的3个月内,即从7月20日的73.23点,上涨到本周二收盘的139.91点,上涨85.6%,上涨幅度巨大。而且从目前的态势看,短期内还不可能出现快速调整的行情。

  黄董认为,国际棉花价格将在比较长的一定时期内维持在高位。这对世界纺织行业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对应在A市场,投资者可以关注棉花产业相关企业,这些相关个股中线将受益于棉花价格的上涨。 (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