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食品股接过领涨大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消费指数没有随综合指数调整,创出新高。

  据国家发改委前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36个大中城市的31个食品中近8成都在上涨,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农业食品板块大涨2.21%,上证消费指数高达5168点,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文/表记者黄佩)愈演愈烈的农产品和食品涨价潮正在引起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据国家发改委前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36个大中城市的31个食品中近8成都在上涨。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农业食品板块大涨2.21%,上证消费指数高达5168点,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表示,10月份猪肉价格稳中略升,鸡蛋价格有所回落,牛羊肉和鸡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食用油上涨较明显。

  上证消费指数创新高

  在通胀预期较强的情况下,昨天,市场风头转向消费类个股,受国家发改委的消息影响,农产品和酿酒食品板块开始启动,上证消费指数还创下新高。

  据悉,9月初以来,国内主要农产品都处于涨幅前列。随着春节的临近,消费旺季即将开始。不少食品种类价格继续上涨,以白酒为例,近期各家白酒厂商的涨价不断,古井贡酒、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水井坊等均提价,53度飞天茅台在经销商不断提价的推动下早已突破千元大关。

  涨价潮将带来新行情

  而良好的三季报也为后续行情提供了支撑,据悉,49 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中,有17 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加快,11家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高于50%。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年由于自然灾害和人工成本上升等原因,农产品价格上升压低部分公司毛利率影响行业净利润增长。预计随着年底白酒公司提价,明年肉制品和乳品等日常消费品的价格也有可能随着通胀而提升,明年行业盈利能力将回升。11月继续推荐白酒、啤酒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