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三类股发出明确上涨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开盘后走强助推股指走高,随之两市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早盘冲高回落后再度扬升,午后开盘,沪指高位横盘整理,地产股走势稳健,金融股尾盘拉升,沪指几乎以最高点报收。至收盘,沪指报收3086.94点,上涨55.95点,成交2307亿。

  消息面看:1、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FOMC计划在2011年第二季度以前进一步收购6000亿美元的较长期美国国债,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该消息出来之后美元继续下行,这也预示着全球通胀时代的到来。2、四部委全面叫停三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用公积金炒房占比不高,对地产影响有限。3、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编制启动,主攻优势产业;西部概念股很可能会卷土重来。4、传迪士尼项目最快本周五签约上海,关注中路股份(600818)、上海机场(600009)、斯米克(002162)、大众交通(600611)等受益股。5、创业板三天套现逾7亿元,仅周三又有五家公司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了13宗减持,短期创业板的投机风险极大。6、中国石油(601857)将有五千亿限售股在本周五解禁,武人论股对比了一下,中石油目前的价格和中石油大股东在2008年年末增持股份提振市场信心时的价格相差无几,武人猜测中石油大股东在目前价格不具备减持的欲望。

  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煤炭开采、航空运输、稀有资源等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回调的板块,今天均出现大幅反弹走势,市场人气被再度激发;航天军工再拾强势,多股强势封涨停;另外石油、汽车板块走势相对稳健,金融、地产小幅微涨;这与武人论股昨日收评《大盘具备向上发起补缺战役的条件》中判断一致:“大盘目前不具备大幅向下的条件,反而是具备向上发起补缺战役的条件;武人认为主力震荡目的更多是一种上升途中的修正。投资者如果吃透了主力意图,两招就能搞定:一是高抛低吸,二是“捂紧”筹码。 ”而今日的盘面已经显示三类股发出明确的上涨信号:一是金融,大家可以打开建设银行(601939)、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交通银行(601328)以及平安、人寿、太保等金融股,是不是回档到位,即将再度爆发!再看地产股,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低位金叉,万科与金地集团(600383)即将启动,中国宝安(000009)和部分地域地产股已经启动;当然还有今日早盘已经起涨的两大石油股,也是调整到位后的再度起涨!这三大板块股周五将把大盘成功推上缺口上方,拉入下一箱体。

  市场面看:大盘短线走势或将冲出箱体,原因很简单:一是外围市场困扰A股各种不利因素基于消化中;二是不缺钱,其中国外热钱的不断涌入,房地产市场抑制政策的陆续出台,将使其庞大资金的一部分进入股票市场;还有大量的银行存款搬家;这三部分资金构成A股上升的强大支柱;三是沪指在10月20日以来的调整重心抬高,调整的时间基本到位;四是低估值的银行股、地产股等具有较强的估值优势,况且不少银行股较其对应的H股仍有着10%以上的折价;五是相对清晰的产业发展趋势也在指引资金的投资方向,比如说十二五规划、通胀压力预期等,均有望成为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演变方向。所以武人在周三的收评中已经预言周四或周五,沪指将有可能向前期的缺口发起攻击。如果走势真如武人论股所言,那么在冲上缺口后,投资者一定要密切关注这三类股的动向,因为它属于二次起涨,其力度将不如前一次,要防止在冲破缺口后的散户情绪膨胀,一片唱多声中主力反手下杀!

  操盘计划方面:今日早盘在首开股份(600376)急速冲高中抛出昨日17.48元加仓的部分,随后在回落至早间低点时以17.19元再度吃进。收盘已经处于盈利状态。另外太行水泥(600553)的短中线仓位持股未动。而周三午后以7.3元买入的赣能股份(000899)目前尚未赚钱,明日继续持股等待(该股三季度保险建仓413万)。明日计划很简单,三只股票持有待涨!武人建议:投资者保持良好心态,不追高,对看好个股可在回调时逐步参与,也可积极关注武人论股周末点评中的三类个股。本周操盘策略:3000点上继续实行涨升中抛出,下跌中买进,控制仓位,滚动操作。对投资者选股上,武人建议重点低吸三季度预增而又有社保与保险资金二季度最新介入的个股,这些股极易在后市的反弹中跑赢大市。武人始终坚持重要支撑位低吸,相对高点抛出;采用滚动操作方法控制仓位,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做到捕捉机会和控制风险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