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11点快评:大盘继续走强三类个股值得重点参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早盘呈现温和做多格局,沪指开盘五分钟即站上三千点整数位,多方占据优势;截止上午十一点,沪指成交金额已突破一千一百亿大关,交投活跃。板块上看,今日除重点调控对象房地产等板块走势偏弱以外,多数板块呈现红色,尤以稀有金属带头领涨,重组概念、新兴产业等热点板块都表现颇佳。个股方面,今日有20多只个股封停,稀有金属方面的金钼股份、金岭矿业,重组概念的中航重机、大橡塑、中航精机,央企背景的南风股份、天通股份,海洋工程方面的海兰信、上海佳豪等强势封停,盘面呈现活跃态势。

  整体上看,近期随着政策出台,部分行业进入四季度传统旺季等因素利好,盘面热点题材较多,积极关注个股机会,对重组预期、政策预期、业绩增长预期等板块重点参与。

  两大主线打造红色星期一

  早盘A股市场受小盘股活跃的影响而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86.89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8.05点。盘面显示出,两类个股涨幅居前,一是具有一定国家保护性开采政策预期的相关矿业股或者有色金属股,比如说金钼股份的涨停板,再比如说云海金属的高开高走。二是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部分高成长的小盘股得到了机构资金的青睐,南风股份、新大新材等小盘创业板涨幅居前,迅速粉碎了业内人士一度关于创业板受限售股解禁压力的预期,从而推动着大盘出现了大幅弹升的趋势,看来,红色星期一可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积极关注小盘股、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资源股。

  金百灵投资 秦洪

  两大做多底气赋予红周一预期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行情的延续度较为乐观,赚钱效应明显。这主要体现在稀土永磁以及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资源股,前者如中科三环(000970),后者如金钼股份(601958),如此火爆的个股行情极大地刺激了多头的做多底气,从而使得大盘的后续买盘力量较为旺盛。二是小盘股出现了利空出尽是利多的信息,尤其是体现在创业板个股中,从而使得创业板指数、上证指数等指数出现了同步普涨的态势,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推动着大盘的涨升,看来,今日A股市场红色星期一的概率极高,其中小盘股,尤其是成长性突出的小盘股等品种仍可积极持股待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