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颐达油门失控刹车失灵 东风日产称车主操作失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的命是拣来的!”这是卢女士在汽车投诉网上发表投诉的第一句话,卢女士为何要说出这样的话,她又有过怎样的痛苦经历?对此汽车投诉网进行了深入了解。

车主投诉:颐达油门失控刹车失灵

  浙江湖州的卢女士是一个有着9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今年8月8日晚上8点40分,她驾驶自己购买还不到一年的东风日产颐达准备去体育馆接儿子回家。当时汽车正以20~30码的速度缓慢行驶,经过“老农家”饭店门口时发动机突然异常,紧接着自动加速。她的第一反应是汽车不对劲,赶紧刹车,但“屋漏偏逢阴雨天”,刹车失灵了!她想挂空档减速,也毫无反应。

  汽车很快加速到了将近100码,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径直穿过了解放东路,再蹦上了绿化隔离带。突如其来的意外差点把卢女士给吓蒙。

  好在有着9年的驾驶经验,卢女士紧握着方向盘,并努力控制着发狂的汽车。汽车在撞掉了某工厂的围墙后,再撞上了厂区内的水泥基座,最后被水泥块等杂物卡住了,这才停了下来……

  卢女士说,她以前看过某品牌汽车因油门踏板故障导致汽车自动加速车毁人亡的报道,不想自己的这辆颐达也让她用生命去体验了一回。说来卢女士也算够幸运的,自己没事,且事发时路边也没什么人,否则很可能不是一两条人命的事。尽管实属万幸,但遭此险境后,至今一到夜晚她就噩梦连连。

  东风日产:鉴定报告称车主把油门当刹车

  据卢女士介绍,她这辆颐达是09年8月在长兴的凯瑞汽车代理商处买的,由湖州南浔宝吉4S店发货,事发时买车还不到一年时间,行驶里程也仅为1.6万公里,期间保养一直非常正常,所以,她迫切想知道还在质保期内的汽车为何会出现这要严重的问题。

  尽管卢女士三番五次地要求厂家对她的汽车进行鉴定,但东风日产一直没有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检查,只是根据4s店技术人员的描述便向车主出具了一个鉴定报告。

  该鉴定报告大意为车辆无质量问题,发生事故的原因在于车主误把油门当刹车。考虑到车主对该车有心理恐惧,最后4S店称可以按7万元的折旧价格收回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