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量化宽松政策对人民币升值形成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外媒11月4日援引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当天表示,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人民币升值形成一定压力,会有相当资金流入中国,但相比巴西、印度,热钱对中国影响相对较小。

  李稻葵在北京一论坛上称,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属于意料之中,对此不必过分惊慌。中国应在汇率问题上坚持以我为主。 “升值也好,不升值也好,要牢牢把握主动权,别被牵着鼻子走。”

  美联储11月3日宣布,将在2011年6月底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较此前市传的5000亿美元规模略高。

  此外,李稻葵并指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中国经济“不是最糟糕的”,民主党并没有完全失去参议院,仍在控制之中。预料12月份参议院在汇率问题上对人民币兴风作浪的可能性下降。

  美国期中选举共和党在众议院大胜,在参议院的席次也增加,不过民主党可能仍是参议院多数党,保持微弱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