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湘财证券:下周市场热点或是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上证指数受外盘大涨刺激大幅高开震荡,终盘以高位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黄金板块、软件产业、迪斯尼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能源车、钢铁板块、生物育种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大盘整体走势较为强劲,盘中前期较为活跃的板块的活跃度较好,同时又有包括迪斯尼、纺织服装等新的市场热点出现,这使得市场的整体活跃度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为大盘进一步走强奠定了基础。另外,周四开始的向上突破,各板块全线向上,并未出现前期的“二八”或“八二”现象,这种市场特征的出现基本上可以确定大盘已经运行到强势区域。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并运行到我们提到的3150点附近。日K线形态提示,上证指数在3150点附近会有短暂的震荡整理要求,今日盘中指数冲高到3142点之后的回调开始就已经运行到震荡阶段,我们预计,大盘经过短暂的回调将继续向上拓展,在上海市场日成交金额没有放大到3500亿元左右之前市场出现大级别调整的概率不大。

  操作上,我们认为两市主板市场短线能量释放过快,需要短暂的修复。而创业板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震荡,积极了一定的做多能量,短线交易性机会或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