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放量上攻 第三个缺口必将回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维持昨日强势,大盘今日再次上演放量上攻、个股普涨的好戏。受隔夜美股上扬及大宗商品价格暴涨的刺激,两市纷纷跳空高开,有色板块涨幅居前。随着获利盘的回吐,大盘快速回落,但很显然受到缺口的强支撑,进场资金非常踊跃。盘面上看,供水供气、迪士尼、化肥、造纸、股指期概、军工、旅游、建材、电子、环保等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而钢铁、永磁、低碳等板块表现较弱,早盘抢眼的有色及两桶油普遍走弱。午后大盘一波跳水至3100点关口,多头再次展开顽强反击。尾盘,股指维持在3120点附近来回整理。至收盘时,沪指收在收在3129.50点,上涨1.38%,两市35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同美联储的做法一致,欧洲和英国央行也维持了原有的超低利率政策。不过它们没有继续采取宽松的量化货币政策,而是承诺将逐步退出原有刺激政策,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将遏制市场过剩资金。新兴经济体比如中国、巴西、印度及东亚一些国家央行的动作将以遏制美元流入及本国货币大幅升值为出发点。虽然各阵营各自为战,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更加多变,但对A股而言,只要有增量资金的不断推动,股指就有近一步上行动力。万科10月销售金额达155亿,再创新高,这无疑刺痛了相关调控部门的神经,纵然开发商销售情况出现明显分化,但龙头旺盛的销量是在没有降价的背景下完成,由此可见未来的调控措施还将密集出台。巨额再融资后,国内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明显改善,3季度环比2季度有0.5个百分点的提升,这使行业未来利润维持高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当然,工行今日的强力拉抬不仅受收购泰国AGC银行利好刺激所致,还有即将得到管理部门的再融资批文有莫大关系。

  4月1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终于得以回补,但此时却不能言及突破,因为上方3160-3200一带的套牢盘压力非常巨大。主力强势突破整理平台后,股指的上行空间打开,下周目标就是3200点关口。展望下周走势,有几大因素不容忽视。首先是中石油在周一将有近1600亿的限售股解禁,大股东减持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整整3年过去,市场将对它一个全新的认识,心理影响不容小视,它也将成为沪深300指数中第一大标的,从而取代平安和招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的位置。

  下周也是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密集期,广交会似乎已经反应未来几个月国内的出口更为让人担心;家电下乡销售额终于突破千亿,比预想中的要迟一些,但它和汽车对内需的拉动却是贡献非凡,因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的增长已是必然;即使万科销售创新高,但行业景气度在逐步下滑,投资难以快速恢复高增长。当然,市场最为关注的通胀数据可能升值3.8%的“可容忍范围”一带。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数据对盘面的影响在周初几个交易日将比较明显,震荡将更为激烈,投资者把握好潜力品种的低吸机会,耐心持股待涨为上策。关注以下投资机会:金融、金属、航空、钢铁等有补涨要求的周期性品种、新兴产业、消费类,以及央企重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