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不分拆未达成共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邹晓春:“双方目前没有就非上市业务达成任何不分拆的共识。”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黄光裕方面提名人邹晓春11月3日表示,“双方目前没有就非上市业务达成任何不分拆的共识。”由于陈晓方面的不积极,双方谈判截至目前依然没有实质进展。另据消息,由于黄家近期频繁接触机构投资者,国美或将迎来新一轮股东大会。

  此前,黄光裕方面表示,如果在合理的期限之内未达成有效决议,大股东方面也将启动剥离非上市门店和再次提起特别股东大会。

  双方谈判进展缓慢

  有报道称,11月1日,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贝恩投资的代表以及黄光裕家族代表杜鹃又开始了新一轮谈判。对此,邹晓春表示,双方目前没有就非上市业务达成任何不分拆的共识。谈判的结果是要达成“一揽子计划”,但对方(陈晓)的态度并不积极。

  “早在特别股东大会后,创始大股东曾提出国美发展的‘一揽子计划’”,邹晓春表示,“但上市公司目前没有为达成‘一揽子计划’与创始大股东进行积极接触,而是采取拖延的方式,继续在排挤和损害创始股东的合法权益。可以说,目前并没有为争取早日签署‘一揽子计划’协议的谈判发生。”

  在董事局席位的问题上,曾有“邹晓春、黄燕虹代替贝恩资本的两位非执行董事”的版本传出;且贝恩也曾提出过将董事席位增加至13人。但是,黄光裕方面认为,大股东并非以候选人进入董事局为目的,而是“要体现大股东方面在董事局的合理话语权”。

  黄光裕方面表示,“创始大股东的诉求没有改变;包括重组董事会,陈晓必须尽快退出公司的领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