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川楼市开发商打折加速销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9月底国家出台的多项调控房地产政策 “新国五条”、10月19日央行宣布加息将人民币贷款利率上调后,近日住建部又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17和0.18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3.33%调整为3.50%,五年期以上从3.87%调整为4.05%。

  一个月内调控政策频频出台,开发商销售是否有所波动?消费者是否会犹豫购房?银川楼市受新政影响又有哪些?

  开发商打折加速销售

  近日,记者走访了银川不少楼盘后发现,央行加息对开发商有影响。加息意味着贷款成本提高,开发商的压力会大一些,销售周期越久持有成本也就越大,为确保年底销售回款目标的完成,以及应对近期房贷利率的上调,不少开发商纷纷促销优惠或打起价格牌。

  金凤区九中附近某楼盘推出“送礼不如送面积,每户倾送8平方米”的优惠政策;新一中对面一教育楼盘实行“一次性付款98折优惠,按揭享受99折优的促销方式,另有些楼盘推出“买房送家电”或“购房送物业费”等优惠措施。

  贺兰一大型楼盘的销售总监诉苦:最近国家新政不断,开发商年底压力较大,公司最近加大清款回款力度,要求11月底前办不下来贷款的购房者全部退房。各大开发商为了加速销售及资金回笼不约而同在年底的市场上争相拼搏。

  刚性购房者压力大

  家住贺兰安鑫家园的小杨,在得知加息的政策后抱怨道:家里的房贷每月还款是1200多元,加息后,每月还款将增加30元左右,积少成多,也是不小的一笔钱呢!根据小杨的想法,她有加速提前还贷的计划。

  对于新的购房者而言,加息则增加了成本支出。准备购买婚房的乔先生,打消了买房的想法:房产调控政策不断,早期政策是提高首付比例,近期的新政是上调存贷款利率,增加我们购房后的还款压力,买房越来越吃力,先等等开发商扛不住房价松动了再看吧。

  类似乔先生这样很大程度上依赖银行贷款的购房者明显受到新政影响,导致观望,在成本压力大的情况下,更多的谨慎计算的买家可能会退出购房市场。

  年底走向 悬念重重

  央行启动利率调控的手段,提高了存贷款利率水平,同时增加了消费者购房和开发商建房的成本。昨日,国家四部门又联合叫停三套房公积金贷款,努力促使楼市降温的态度毋庸置疑。

  政府调控态度明确无疑,楼市观望情绪再次加重,第四季度楼市政策调控的持续作用将继续存在,年底开发商又有业绩、付工程款等资金要求,楼盘促销年底是否会更激烈的上演?银川四季度楼市走势是否可能呈现“量跌价稳”的情况?市场会陷入低迷吗?人们只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