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有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沪指在高位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50点,涨1.38%,深成指报13733.36点,涨1.01%,两市共成交4613.6亿,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两成。沪指重上3100点,市场人气高涨,做多气氛浓郁。

  从板块表现来看,受美联储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后美元下跌,金价再创新高的影响,周五黄金股高开,但受获利盘抛压的影响,盘中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此外,随着央企整合大限将至,央企重组概念颇多的航天军工板块成了市场资金的主要栖息地,周涨幅达9.42%,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精机自10月22号复牌后,已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作为军工整合的领头羊,中航系已经拉开了央企重组的序幕,航天军工板块的其他上市公司也有蓄势待发之势。

  从技术走势来看,周一沪指收出中阳线后,大盘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再度走强,并以缺口的方式回补“4.19”缺口,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综上所述,有色板块冲高回落显示市场追涨意愿不足,但在全球资金流动性宽裕的格局下,大盘上涨行情不会轻易结束,操作上可积极关注具有央企重组概念的航天军工板块和近期资金热捧的云计算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