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周一消息解读和操作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解读:

  1、银监会:三季度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0.5%

  2、多部委酝酿联合制定措施控制物价上涨

  3、周小川:采取总量对冲应对“热钱”

  4、国资委直接持股有望年内突破,122家央企试点范围初定

  5、证监会10月新批4家机构QFII资格

  6、煤炭运价指数冲高回调8.2%

  7、结束一个月横盘,11月钢市开门红

  8、道指涨9点,金价油价继续上行

  周末消息面利好偏多,“银监会:三季度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0.5%”、“结束一个月横盘,11月钢市开门红”对银行、钢铁板块是利好;“多部委酝酿联合制定措施控制物价上涨”通胀的预期还是非常强烈;“周小川:采取总量对冲应对热钱”有望减少热钱对进出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冲击。

  “国资委直接持股有望年内突破,122家央企试点范围初定”部分规模大、管理规范、风险可控的重点企业有望成为国资委的持股对象,对央企是利好;“证监会10月新批4家机构QFII资格”资金仍在涌入股市;“煤炭运价指数冲高回调8.2%”对煤炭、航运板块是利空;“道指涨9点,金价油价继续上行”影响不大。

  昨日市场回顾:

  周五,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震荡上行,以上涨42.56点收盘,报收在3129.5点,两市总成交量为4613.48亿元,剔除新股后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681.24亿元。从盘面观察,两市共有34只股票涨停,无一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7:2,个股普涨。从技术上来看,股指留下了本次上涨行情以来的跳空缺口,股指如果不回补缺口,就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如果回补缺口,就有转弱的可能。

  今日操作策略:

  周五股指跳空高开,留下了18点的跳空缺口并回补了4.19的缺口,表现十分强势。在资金流动性过剩泛滥下,市场震荡向上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只要二个交易日内大盘不回补缺口,大盘将加速上行;否则,大盘将进入震荡蓄势整理阶段。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仍是目前的操作策略,注意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今日短线关注钢铁、通讯、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