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BBVA斥40亿参与中信银行供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信银行(0998)供股获策略股东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支持。BBVA亚太区总裁Manuel Galatas表示,计划斥约40亿元人民币供股,以保持其股权比例。

  当建设银行(0939)的供股计划,尚未获得策略股东美国银行通知是否供股之时,信行的供股计划则见顺利推进。持股量达15%的BBVA,将斥40亿元人民币悉数供股。

  中信行早前公布,拟按每10股供不多于2.2股,中港两地集资最多260亿元人民币,以中期的加权风险资产计算,供股将提升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1.9个百分点,至10%以上。

  中信行和BBVA早前签订合资协议,设立汽车金融合资公司,在内地提供汽车金融产品服务,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中信行和BBVA持股比例分别为65%和35%。

  继续合作 无意另辟业务

  Galatas表示,正等待监管当局审批。他指该行在内地将保持与中信行的合作模式,无意以自己名义独立另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