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上海迪士尼项目正式启动 受益板块及个股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迪士尼项目启动 投资规模约250亿

  本报讯 华特·迪士尼公司昨日与上海申迪集团正式签署了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揭牌。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在去年10月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基础上,项目中外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原则,就相关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中外合作上海迪士尼乐园合资公司的设立将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据悉,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与虹桥商务区、世博后续开发区共同成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优化市域空间布局的重要部署。其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为核心,大力培育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体育休闲产业等集聚平台,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高地,并与周边旅游资源组团式协调联动发展,打造能级高、辐射强的国际化旅游度假区。同时,该区域将致力于营造环境宜人、低碳生态、适宜人居的可持续发展区域。

  新揭牌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将作为市政府对该区域的区域行政管理机构,负责统筹协调区域发展规划,组织区域开发建设,搭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区域公共行政管理事务。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企业,将承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任务,同时负责与美方合资合作,共同建设、管理和运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

  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区域首期规划开发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区为主要核心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预计将在2014年左右完成。

  地产、旅游、基建、交通运输、文化等行业,被普遍认为将直接受益于迪士尼乐园项目。而基于投资较大、周期较长等特点,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预计将在不同阶段为不同行业和企业提供相应的市场机遇。如在签约储备阶段主要是土地增值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动工建设阶段则将惠及基建、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到了正式开园以后,旅游、印刷、文化传媒、特许商品、交通等行业将获得可持续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