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高位“攻击星”后市继续看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高开11点,之后呈横盘震荡走势,最终报收于3159点,上涨30点,收出向上“攻击星”,成交2617亿。

  从今天上午的盘面来看,主要呈以下几个特点:

  板块方面:今天,一直领先于大盘的深市,在创出新高以后开始处于休整之中;而一直落后于大盘的沪市,开始奋起直追,处于“补涨”之中。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有色、煤炭、新能源、新材料、称缺资源等板块今天处于回落调整之中;取而代之的是银行、房产、化工、农副产品等板块的上涨。这种此起彼伏、此消彼长的板块轮动方式,显示大盘处于稳健和良性的运行轨道中。

  量能方面:今天成交量虽出现逐渐萎缩的现象,但全天仍达2617亿。这说明市场交投十分活跃,下档承接盘十分踊跃,从而封闭了大盘下跌的动能和空间。

  技术方面:今天大盘虽然震荡较大,但仍拒绝回补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3087点-3105点),而且今天又收出向上“攻击星”,说明“岛型反转”形态基本确立。这为后市持续大涨注入了无限的内在动力。

  但是,今天大盘也显得有一点犹豫和纠结,说明在此点位多空双方意见出现了一定的分歧。出现意见分歧的主要原因是:

  一是,需等待政策明朗化。10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而10月份CPI超过4%恐成定局,结合前几天央行官员对“不能让长期负利率侵蚀居民资产”的表述,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近期可能再次加息”的担忧。

  二是,需等待5日线上移。由于上周五大盘跳空高开过多,导致股指远离5日线过大,所以股指需等待5日均线的快速上延,以获得支撑。

  三是,需等待高位充分换手。大盘就像一列运行的列车,每到一个站点总会有人下车,也总会有人上车。本轮自国度节后到现在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股指却从2655点一下子涨到3154点,上涨达500点之巨,涨幅达15.8%,在这个时候和站点选择下车的也属正常,只有完成了新老顾客的交换后,列车才可以继续驶入下一站。

  综上所述,只要今天晚上美元指数和欧美股市不捣蛋,那么预计明天大盘仍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收出小阳或中阳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