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南方基金:基金仓位接近历史高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根据基金三季报披露统计,2010年三季度末,主动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86.69%,接近历史高点(约90%左右),主动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为76%,较上季度末的74.93%和67.55%存在较大程度的上升。双节过后,在美国率先实施二次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全球流动性大大增加,热钱可能大量涌入新兴市场,A股放量上涨,市场信心激增,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代表,股票型基金大量提高仓位,接近历史高点。行业配置上也进行了大量调整,三季报显示基金重点配置的五大行业分别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金融保险业、批发零售,而金融保险、交通运输、采掘业等行业则继续被基金低配。而当前,基金进行了积极调仓,大量增持了有色金属、煤炭等资产资源类板块。在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下,市场有望保持当前上行趋势,挑战前期高点347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