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分析师仍看好通胀受益品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11月,以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尽管还在带领指数迭创新高,但上涨力度与前一个月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在国内通胀及外部量化宽松的预期下,分析人士仍一致看好周期性行业,认为有色、煤炭等通胀受益品种仍将有“上乘”表现。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88亿元,有色、煤炭石油、银行成为主力减持的主要品种,其中仅有色金属板块一周净流出资金就达37.3亿元。而主力资金减持蓝筹股其实从上上周便已开始,包括有色、机械、银行在内的多个板块均呈现资金大幅净流出。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上述数据不能完全代表实际的减持量,但至少表明这些强势板块的资金分歧开始加大。这也不难理解,因为从国庆节前算起,上证综指至今的累计涨幅已达19%,而如有色、煤炭等强势板块的同期涨幅自然更高,且在此波上涨中,上述板块没有出现大的回调,因此短期累计的获利盘也是水涨船高。

  那么,在蓝筹股上出现的资金分歧,到底意味着暂时性调整还是行情的终结呢?研究机构显然倾向于前一个答案。事实上,在国内通胀及外部量化宽松的预期下,周期性行业仍被分析人士一致看好。

  “煤炭、有色最近走势偏软,一方面是因为前期涨幅太高,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元筑底反弹的担忧。但目前支持两大板块走强的原因还在:宽松的环境和通胀预期。”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余晓宜认为。

  招商证券也持类似观点,认为一方面是节节攀升的国内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是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带来泛滥的外部流动性,在这种背景下,通胀迟早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通胀达到中国可以容忍的上限之前,通胀能够给市场带来投资热点和机会,比如资源品、农林牧渔等受益通胀的行业。

  事实上,多数机构均认为,在过去的几个月市场围绕通胀预期的各种投资机会此起彼伏,而这种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