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涨0.5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收盘大幅飙升,单日涨幅达0.51%,创下2005年汇改来单日最高涨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G20峰会临近,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保持宽幅震荡,但年内大幅升值可能性不大。

  当日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波幅达到492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的最大波幅,最终收盘上涨0.51%。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收报6.6440,较前一交易日走低341BP。当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580元,较周一大幅走低112个基点,再次逼近6.65整数关口。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周晓沧表示,9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再度大幅走低,在一定程度上有些出人意料,因为隔夜美元仍然表现较强。究其原因,一方面可能与本周五(12日)G20首脑峰会和APEC领导人会议即将召开,给人民币升值带来压力有关。另一方面,本周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通胀数据将大幅走高,导致加息和人民币升值预期骤升。

  此外,市场人士表示,11月9日国家外管局通知要求加强外汇业务管理,并推出关于结售汇管理等新规,用于防范国际热钱对中国资本市场和物价的冲击,该举措加剧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

  不过,尽管IMF日前将中国在IMF的份额由先前的2.398%上升至6.394%;投票权从3.806%升值6.07%,但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投票权份额的增加尚不及预期,在IMF改革进展有限的背景下,市场不宜对年内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期望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