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连拉四涨停 王亚伟孙建波赚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距离年终所剩时日已经不多,一年一度的基金重仓股的行情也开始逐步上演。三季度王亚伟跟孙建波共同重仓的中恒集团(600252.SH)近日就连拉4个涨停,扎堆其中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四涨停

  11月6日,中恒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99.99%的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重大产品总经销协议的议案。根据签署的议案,中恒集团将梧州制药所生产的符合国家药品质量标准的全部产品交由步长医药进行总经销,履行期限为2010年12月1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止,共计五年。在总经销期限内,梧州制药自有的销售人员由步长医药全部接收,该公司原所有经销商也转入步长医药管理。

  中恒集团还表示,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签订产品总经销协议是强强联合的举措,有助于公司产品利用外力迅速占领市场。根据协议测算,若该协议能生效实施,中恒集团制药板块2011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23亿元,2012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30亿元,以后三年每年均有递增。这不但有力地保证公司2010年度经营业绩的实现,并将对公司未来五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显然,这次公告所透露的利好已经被市场游资提前嗅到。根据中恒集团在上证所披露的交易数据。除了机构席位以及市场嗅觉敏锐的老牌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出现在买入前五名席位外,华泰证券梧州蝶山二路营业部也以3846.7万元的买入金额进入前五。而中恒集团办公地址就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工业园区工业大道。

  昨日停牌一小时复牌之后,中恒集团再度一字涨停,最终上演四连板。而不少市场人士都认为,如此一字涨停的现象很可能还会继续。

  基金豪赚

  一连四个交易日的涨停,在一字背后喜笑颜开的是扎堆其中的基金。四个交易日每股涨幅达到10.67元,各基金可谓豪赚。

  记者查阅中恒集团三季报发现,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有8个席位为公募基金所占据。其中,有中国公募基金头牌人物王亚伟,以及华商基金的孙建波。而华夏系跟广发系分别有三只和四只基金都位列其中。

  广发聚丰股票基金以共计持有2566.54万股成为公募基金持股第一,而值得注意的是,广发聚丰是三季度全新进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最近四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可谓惊喜连连,豪赚2.74亿元。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持有中恒集团876万股,持股比例达到中恒集团流通股的2.05%。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则持有765.98万股。

  实际上,随着时间步入年终,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开始给广大投资者带来诸多惊喜。华泰证券数据显示,华夏、易方达、华安等1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5只独门重仓股去年第四季度表现出众,这25只基金独门重仓股全部上涨,共有18只超越了沪深300的同期表现。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基金重仓股年末的上涨行情或许依旧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