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市场节奏变换不碍热点活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市场有两个特点值得我们关注,一个是市场人士预计股指会挟两日大阳的余威继续上攻到3184点的阻力区再进行调整,但事实却是低开低走,提前展开调整;但并没有回补缺口,而且低点要比前日还高;另外一个就是大盘股走弱,总市值排名前15位的大股票无一上涨,但同时个股却并不寂寞,涨跌股票依旧平衡,赚钱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从周期非周期的角度理解,似乎还得不出明显的结论,因为周期类板块分化是昨天市场的又一个比较明显的特色,煤炭、有色上涨,而金融、地产、石油石化走弱;但防御通胀概念的板块昨天却是有比较好的表现。比如医药、食品、旅游等个股表现强势,当然这些板块在近期有些受冷落。但能否就些认为市场风格开始切换呢?现在做如此定论还为时尚早。如果我们换位思考的话,基金仓位已经较高,昨天我们也曾有分析他们近期很难有较多的资金来推升权重股,而且估计市场在连续冲高之后会出现一些调整,但整体上涨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的情况下,他们的操作思路可能会追逐和创造市场热点,部分回补近期被冷落的受益通胀的板块。而从场外资金的思路来看,近两年来权重股没有太多的赚钱效应,对他们而言基本形成思维定式,他们自然也会把目光放在概念股身上,尤其是那些在本轮大盘上涨过程中滞涨的医药、食品等板块。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市场运行中的正常的热点转换,并不代表市场的运行特征发生什么变化。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资源品还会受到市场的追逐,在政策的压制下,房地产板块也不会出现根本性逆转,而通胀受益板块也会持续获得市场的认可。关于股指的涨跌,或许并会不太影响投资者的盈利情况。券商们都还是坚定地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股票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