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招商证券:通胀中短期是机会 中长期是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方面是节节攀升的国内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是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带来泛滥的外部流动性,在这种背景下,通胀迟早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通胀达到中国可以容忍的上限之前,通胀能够给市场带来投资热点和机会;但通胀达到政府容忍上限后,流动性收缩将成为市场的风险。下一阶段,除了对即将公布的10 月份经济数据尤其是CPI 数据要保持关注外,还要重视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其对明年信贷和调控政策的调整,关注政府对通胀的态度毫无疑问是重要的。

    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认为最近一两周,周期类行业大幅上涨,可以大体均衡配置,适当倾斜于资源品、农林牧渔等受益通胀行业,并继续关注人民币升值、军工行业整合以及迪士尼项目等主题投资。如果站在中长期角度看,当通胀成为政府政策收缩的威胁之后,市场的风格很可能会再次由周期品转回到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