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左小蕾:单次货币调控不会对CPI产生明显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0日晚间消息,针对央行刚刚发布的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政策,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不能期待单次货币调控对CPI产生明显作用,央行将继续推出连续调控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左小蕾表示,本次调整将收回去3000亿人民币,对控制流动性,控制CPI进一步上升将起到一定作用。

  但她同时认为,全国有大小上百家银行,3000亿人民币分散开来并不算巨量,一次货币调控不会对CPI产生明显作用;而宏观调控政策,也不可能选择一步到位,会通过政策工具逐渐收回货币,减少流动性,减少通货膨胀的风险。

  因此左小蕾认为,央行后续必将采取连续的货币调控政策。按照目前的节奏(10月份加息一次;11月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看,十二月份可能还将进行一次货币调控,不排除加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