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斥资物联 远望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远望谷今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17亿元,全部投入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等项目。

    远望谷是一家从事微波射频识别技术研究和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在10年前,当许多人还不知物联网为何物时,公司就把RFID作为主业来发展。时至今日,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波射频识别系统——“XC型自动设备识别系统”、衍生的专用配套仪表及系统应用软件。本次募投资金分别投向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基于RFID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手持机产品开发与应用和自助图书馆研发及产业化五个项目,项目全部实施后,预计年销售总额达98970万元,税后净利润2.55亿元。

    然而就在不久前,公司董事长先后两次抛售公司股票1100万股,套现近2.65亿元。看来董事长未卜先知,为了这次增发早已准备好现金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