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评:疯狂中石油尾盘碰触涨停 沪指收涨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受昨日晚间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消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报3120点,跌0.46%,深成指开报13657点,跌0.41%。银行、石油化工、能源、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由于近日10点统计局公布10月经济运行数据,受CPI预期新高影响,临近10点市场又一波探底行情,随着10月数据公布,利空出尽,大盘迅速扭头向上,在煤炭板块的带动下稳步攀升。沪指一度涨幅接近1%,

  临近午间收盘,两市略微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34.91点,涨0.63%。深成指报13856.76点,涨1.1%。

  午后,煤炭板块依旧保持强势,稀土永磁后来居上,临近尾盘,中国石油(601857)突然疯狂表现,一度碰触涨停。大盘“被”拉升近20点,再次创出反弹新高。临近尾盘,随着获利盘出逃打压,股指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7.34点,涨31.98点,涨幅1.03%,盘中摸高3186点。成交额2903亿;深成指报13684点,跌20.74点,跌0.15%,成交额2192亿。沪深均创本轮反弹的新高点位。

  今日中国石油尾盘的表现令许多人大跌眼镜,尾盘强劲拉升也给了空头一记闷棍,市场再次肯定了短期市场向上的趋势,但也有市场人士分析今日市场延续了上调存准后低开走高的惯例,但存款准备金率的上提再加上几大行的差别化准备金率的上调将冻结银行系统四、五千亿资金,虽然资金的冻结在银行储蓄搬家的背景下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但对于银行、地产板块却起到较大的压制作用,今天公布的10月CPI数据高达4.4%,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并非利空出尽,后期仍会有诸如加息、央票发行等沉淀资金、抑制通胀的措施出台,资金面收紧带给市场的心理影响将会滞后反应,尽管今天股指放量大涨,但不排除利空效应在明日体现的可能。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成交量依然持续放大,这说明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并未影响到多头的做多激情,相反被部分资金认为是鞋子落地而加大了投资力度,故A股市场的成交量迅速放大。二是个股行情渐趋活跃,尤其是资源股的卷土重来,似乎昭示着在通胀的压力下,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仍然对资源股等产品价格上涨股情有独钟。与此同时,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也使得券商股蠢蠢欲动,所以,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充沛,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分享通胀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