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改口:近期可能出台新政策 房价还得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限价政策”

  早报记者 封欣

  今年8月,潘石屹曾判断未来一年住房价格或有30%左右的下跌空间,将下跌到2009年初的房价水平,但昨日潘石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改口。“当时没有考虑到近期加剧的通胀情况,现在看来随着资产价格的膨胀,房价很难下跌。”潘石屹认为,现在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钢材水泥等原材料成本都在上涨,房价存在很大的上涨压力。他特别强调,这种上涨压力在一线大城市可能表现得更突出,因为国际热钱更热衷购买高端住宅,必然会推高房价。

  潘石屹还透露,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限价政策,房价的涨跌并不完全市场化,因此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很小。

  “我们SOHO中国也在抗通胀,不断提高持有物业比例。”潘石屹透露,目前SOHO中国手握200亿元现金,已经确定SOHO中国将悉数持有北京的前门大街项目、光华路Ⅱ项目以及上海的外滩地块项目。他说,3-5年内持有物业比例将达到50%。

  SOHO中国昨天在上海公布了其在上海虹桥“临空项目”的设计方案,宣布将于明年开工,2013年建成。潘石屹透露,SOHO中国接下来进入上海的项目将继续选择在临空园区内。

  今年8月,SOHO中国以15.6亿元摘得虹桥临空15号地块,昨日公布的该地块设计方案“临空SOHO”,由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目前SOHO中国在建的银河SOHO和望京SOHO也出自该事务所。

  潘石屹透露,临空SOHO得到了长宁区的认可,目前已确定由SOHO中国年底前对临空SOHO周边区域做出规划设计。潘石屹介绍,“这块区域大约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我已经有中意的地块,所以接下来的项目可能就在该区域。”

  此前潘石屹已经在上海四度出手,完成了在南京西路、外滩、虹桥、淮海中路四大商业区域的布局。他预计目前商业住宅的投资回报率大约为5%~6%,远高于住宅市场2%~3%的租金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