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反诉微软侵犯16项专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在微软起诉摩托罗拉一天之后,摩托罗拉马上予以回击。昨日,摩托罗拉反诉微软,称微软多项产品和服务侵犯了属于摩托罗拉的16项技术专利。

  据悉,摩托罗拉受到侵犯的专利包括与Windows操作系统有关的PC和Server软件、数字视频编码、电子邮件、Windows Live即时通讯、Windows Marketplace、必应(Bing)地图服务和面向对象的软件架构。此外,微软Xbox游戏机涉嫌侵犯摩托罗拉在数字视频编码、Wi-Fi技术和图形密码方面的专利。摩托罗拉要求微软立即停止使用这些属于摩托罗拉的技术专利,并支付相应赔偿金。

  此前,微软起诉摩托罗拉,称其通过带有歧视性的技术授权条款,向微软Xbox游戏机业务过多收取属于摩托罗拉的网络技术专利费用。此外,微软曾在上月对摩托罗拉提起过法律诉讼,称摩托罗拉所生产的谷歌Android手机侵犯了微软9项技术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