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A股再现“黑色星期五” 四主因导演今日暴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12日电(贾亦夫)今日市场继续维持昨日尾盘调整趋势,盘中两桶油再次放量拉升,随即市场继续开始了急速深幅调整,上证指数收跌2985.44点,跌幅5.16%,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有关专家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分析了导致大盘下挫的四大主因,并对后市走势作出判断。

  受外围市场的不振等因素的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21.92点开盘,大幅向下低开25.82点。随后由于小盘股以及部分指标股的活跃,大盘一度企稳回升,最高摸至3150.15点。可惜的是,由于指标股的反向作用等因素,大盘突然跳水,午市后跌幅进一步扩张,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975.16点。尾盘略企稳,并以2985.44点收盘,大跌162.31点或5.16%,成交量为3037.5亿元。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暴跌的走势,市场的做空能量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

  四大主因导演今日股市大跌

  原因一:大宗商品跌停拖累大盘

  今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早盘的大幅波动,使得市场对后续行情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农产品(000061)价格持续走高,获利盘压力增大。与此同时,国内央行加息、提高准备金等措施向市场释放调控信号,而10月份CPI价格指数创下新高进一步增加了调控预期,市场因此出现恐慌性下跌。

  原因二:投资者集体非理性行为,恐慌性出逃

  宏源证券(000562)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表示,此次的调整,是由于投资者惯性思维所造成的,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两桶油一旦放量拉升,那么市场就会出现调整,因此今日调整属于投资者集体非理性行为。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是市场恐惧石化双雄,恐慌性出货。李大霄表示,此次暴跌并非中石油魔咒再现,他认为,中石油是一只好股票,是大型国企的代表,也是601军团的先锋。对于后市,李大霄还是看好的,他一贯坚持:1664点买入、3200点坚持、6124点淡泊的投资策略。

  原因三:市场连续上涨,缺乏象样的技术修正

  第一本波行情自2573.63至3186.72的急速上涨行情中,两市个股板块疯狂轮超使得中短线积累了巨大获利盘,再加上前期3180密集区的解套盘等一起涌出,直接震撼市场。

  李大霄表示,大盘暴跌的原因是由于大盘3200点有较强的阻力,需要回调。

  原因四:市场传闻干扰

  东方证券分析师钟建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通货膨胀数据高涨,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之后,市场跟趋势担忧央行加息。另外关于印花税的传闻也对今日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另外,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则表示,前期股市是没有理由的上涨,因此必然会没有理由的下跌。

  对于后市 分析人士观点各异

  唐永刚认为这种股指走势受到技术面及心理面因素影响,而非基本面出现了变化,调整到一定的位置,市场就会重新回归理性,会更多的围绕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唐永刚称,目前的经济形势并未出现变化,因此此次调整幅度不会很大。

  李大霄认为,石化双雄的拉升只是正常的市场表现,投资者没有必要对此过于恐慌,大盘中期走势仍可看好。对于后市,李大霄还是看好的,他一贯坚持:1664点买入、3200点坚持、6124点淡泊的投资策略。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表示,近两个交易日盘中前期主要带领大盘上涨的有色等板块出现分化,加之大盘盘中出现深度调整,他预计目前不排除主力资金减仓的可能,“前期上涨已进入瓶颈,预计大盘近期将进入短期调整。”他预计上证指数的此次调整可能到达2950点。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