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分析称恒指暴跌源于A股 12月前完成首阶段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2日消息,隔夜美股道指跌0.65%,今日A股沪指重挫5.16% 创1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后冲高至24608点回落,午后随A股跳水跌幅扩大。专家分析称恒指暴跌原因在A股,恒指在12月前会完成第一阶段调整。

  独立股评人郭信麟认为,港股暴跌主因同样来自A股,美元指数目前在78.4,连续6个交易日向上是一方面的原因,因资金回流美元。而内地存款大幅减少,预示当局短期再度抽紧银根,如在如此短时间连续抽紧的话,股市怎么能幸免?

  国泰君安港股分析师王昕媛认为,A股急挫,传言四起,拖累港股表现,午后跌幅扩大。无论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还是技术走势参考,港股短期下调压力难免。但未来12个月的NDF继续上升,RMB升值预期加大;最新CPI4.4%推高全年CPI;加上热钱流入等问题,如此形势,政府宏调再次引起各方关注。其二,今日港股跌破10天线24450,若以20天线为支持位,恒指在23943点有支持(恒指上次成功守住20天线)。

  申银万国杨嘉杰认为,恒指在12月前会完成第一阶段调整。技术层面看,相信恒指在12月前会完成第一阶段调整,支持位仍在上升通道顶(23,600点),最坏打算看22,800点(50天平均线附近)为终极支持。这亦与黄金比率得出的23,220点(0.618)及22,680点(0.5)的预测走势分别不大,可有双重预测作用。若调整完成,下一浪应可冲击27,0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