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恒指波动 投资前要多考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大市的走势并不明朗,看多和看空后市的应该首先留意相关资产的性质和表现,这样有助预期相关资产的价格变动。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友邦上市 保险股造好

    据林泓昕介绍,上周香港地区的权证和牛熊证市场的成交分布,以看多的牛证和认购证为主。上过五友邦保险(01299.hk)挂牌上市,很多资金流入该股的认购证。成交分布方面,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恒指以看多为主,而友邦保险的权证则是上周五最多资金流入的衍生产品。从资金流看,友邦保险上市当天的认购整成交比例占19.7%。而中国人寿的成交比例亦达7.9%。

     投资前多考虑

    目前大市的走势并不明朗,看多和看空后市的应该首先留意相关资产的性质和表现,这样有助预期相关资产的价格变动。另要考虑的是投资者本身对该相关资产的看法(看好或看淡),以考虑选择认购证还是认沽证。下一步投资者要考虑投资期限以收窄选择范围,以及产品的杠杆比率。据林泓昕介绍,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在此时选择年期较长的产品,以降低时间值损耗,以降低风险。

    目前走势不明朗下,恒指权证及个股权证的引伸波幅均出现变化。据林泓昕介绍,截至十月二十九日止,三个月期或以下股证的平均引伸波幅均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以恒生指数认购证为例,与上周比较的引伸波幅下跌2.22%,而多于三个月股证的平均引伸波幅亦下跌0.66%。而新上市的友邦保险权证,其多于三个月股证的平均引伸波幅则为35.87%。林泓昕指出,以友邦的认购权证为例,如果市场人士认为其股价将会趋于平稳,其引伸波幅将会面对下降的压力。

    如果市场人士认为港股有机会调整,可参考恒指牛熊证的收回分布图,从而留意到较高街货量的水平。据林泓昕介绍,目前恒指牛证街货量最多的区域主要是22,800点水平,以及23,200点水平,而熊证的街货量最多的区域主要是24,400点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