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投资业务提名新舵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宣布,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斯将加盟该公司,负责其主要的投资业务。外界猜测,康布斯可能因此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

  康布斯今年39岁,过去五年里一直负责管理康涅狄格州一家名为Castle Point Capital的小型对冲基金。从2005年11月至2010年6月,他所管理的基金资产增长了28%。

  巴菲特在康布斯的聘任声明中表示,过去三年他和合伙人查理·芒格一直在寻找一位像康布斯这样有能力掌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大部分投资资产”的人选。据悉,目前该公司投资组合大约价值1000亿美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银行类股票投资。

  “股神”也有退休的时候,巴菲特从2006年时决定开始一项寻找继任者的计划。根据巴菲特的设定,离任后他的职能将被分成三份,新任CEO将会负责监管由巴菲特之前管理的70个投资对象公司,一名或以上的投资主管将会负责分配并管理公司的全部证券投资组合。此外,巴菲特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有可能被任命为公司主席。

  (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