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明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1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板块:涨幅过大 需要回调

  投资要点:

  农业板块上涨步伐过快需要回调

  今日农业板块大跌近7%,相对大盘跌幅近2%。一方面受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导致整体大盘下跌有关,上周五沪指重挫5.16%,创1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另一方面,农业板块已涨至历史新高,大跌之前农林牧渔指数(申万)上涨至2878点,已超过07、08年大牛市中该指数的最高点2648点。而当前上证指数仅为上一波牛市中的一半。农业板块上涨步伐过快,需要回调。

  国内外糖棉期价暴跌令相关个股跌幅靠前

  受美元反弹及前期获利盘大量平仓影响,近期国内外糖、棉期价连续暴跌。受此利空影响,A股上市公司中与棉、糖业务相关个股跌幅居前。贵糖股份(000833)、南宁糖业(000911)跌停,中粮屯河(600737)下跌超过9%;新赛股份(600540)、新农开发(600359)下跌超过9%。

  预计短期振荡,仍中期看好

  前期农业板块上涨步伐过快,预计农业板块近期呈振荡行情,但短期的回调并不会改变我们对农业板块的信心,我们仍认为农业板块在春节前会有一波行情。因此短期给予中性评级,中期仍给予买入评级。

  子行业选择上:概念靠边,业绩至上

  四季度是农业板块的传统上涨季度,在子行业及个股选择上,我们认为农产品(000061)涨价所引致的通胀主题行情在政府的严控之下可能已经结束,前期种子、水产品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子行业将会休息,而前期表现平庸的饲料行业将值得期待,近期猪肉价格继续上涨,养殖户养殖利润突过300元/头,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高涨,饲料需求旺盛。预计上市饲料公司的业绩将大幅提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龙头个股:新希望(000876)、海大集团(002311)、大北农(002385)。

  投资风险:国家加大农产品价格调控力度、国际农产品价格回落 (渤海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