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广发刘晓龙:压力释放或为后市上涨蓄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股市出现大跌,大跌过后市场趋势如何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正在热销的广发行业领先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内外多重因素导致市场恐慌性抛盘,市场短时间内从底部反弹近40%,需要充分调整以释放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刘晓龙认为,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角度来看,未来加息预期也越来越强烈,在经济和政策因素压力下,指数高位弱平衡一捅就破。从当前金融环境来看,欧洲国家债务危机再次爆出,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也有所暴露。综合来看,技术面调整的压力,通胀前景的压力,政策预期的压力,国际环境和大宗商品的压力,在指数缺乏向上推动力的时候,瞬间倾泻,直接导致了市场的暴跌。

  展望未来,刘晓龙认为,市场有望在目前点位附近展开震荡,等待国际国内经济明朗再选择方向。今后数年市场将维持区间震荡,目前仍处于向上寻顶的波段中,市场短时间内从底部反弹近40%,需要充分调整以释放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刘晓龙进一步表示,整体来看,短期内连续出现急剧暴跌,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下跌释放了前期积累的压力有望为后市上涨蓄势,估值水平的回落也有利于新基金的建仓。(杨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