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评:沪指收跌20点 3000点一线多空展开肉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尾盘在工商银行(601398)的带动下,两市收红,沪指收涨近1%,并收复3000点。市场重拾升势,令大部分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跌势虽止,震荡难免,今日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开盘报3007点,跌6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2822点,涨14点,涨幅0.11%。

  早盘有色、金融表现无力,沪指迅速下探,一度击穿30日线,在30日线附近多头立刻展开反击,支撑力度加大,沪指重新震荡走高,临近11点,一度站上3000点关口。在3000点一线,多空交战激烈,指数也随之上下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3点,跌20点,跌幅0.68%,成交1054亿;深成指报12689点,跌119点,跌幅0.93%,成交844亿。

  从今日盘面来看,有两个清晰的做空品种,一是受美元反弹影响的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跌幅居前,二是受房地产市场影响的相关产品。而此类个股是近期市场的人气股与指标股,所以,此类个股的调整使得大盘在盘中一度跳水。但是,盘面的信息也显示出,做多动能也相对充沛,主要是医药股以及创业板等为代表的小盘股反复活跃,一方面显示出机构资金在积极防御,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热钱对新兴产业股等代表着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的关注热度,只是由于此类个股身轻言微,难以对市场的趋势形成实质性的推动力,故早盘A股市场形成了指数降温,个股行情活跃的态势,建议投资者仍然可跟踪医药股、小盘股以及部分业绩有望反转的品种。

  市场人士分析,大盘暂时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短线见底信号,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在目前点位附近或略低一点的位置还会反复震荡,以确认2890点到2950点一线的支撑。而如果确认大盘支撑有效,新一波的上升行情才会出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在盘中反弹时短线高抛,等待股价回落再次进场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