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资金快逃会否引发跳水 11月16日A股午后走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低开低走 如无意外应反弹

  昨天大盘标准的回抽了日线机构线,很多人的兴奋被前市低开后快速低走击碎,但笔者的淘金线却告诉大家,可以入场抢反弹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日线级别的调整还未结束,但在大盘快速下滑时,上证指数60分钟淘金线却已悄悄上破了小底线,前市第二小时沪深300指数60分钟淘金线也上破了小底线,紧接着深成指的60分钟淘金线也有上破小底线趋势,只要这种态势可以保持下去,大盘发动一次60分钟级别的反弹也就顺理成章了。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日线级别的调整还没有结束,这样反弹的高度就会受到制约,换句话说,大盘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但调整的时间还远远不够,所以短线能力差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大盘彻底企稳后再做打算!

  从周二前市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上证5分钟生命线收于3083点附近,15分钟牛熊线收在3083点附近,目前大盘在5分钟线、15分钟牛熊线之下运行,后市如反抽二线不能有效上破,大盘就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此外,15分钟顶底线前市翻红上破地线,说明大盘短线技术性反弹已经展开。

  另外,从60分钟决策线中淘金线指标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淘金线突破站稳小底线,如无意外情况出现,大盘60分钟级别反弹有望正式展开。压力位3024、3043,支撑位2922、2913。展锋

  午后上涨的动能

  尽管外围止跌企稳,但是两市早盘依然未能承接昨日的涨势高开,两市指数早盘一涨一跌开盘,沪指开盘报3007点,跌6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2822点,涨14点,涨幅0.11%。随后大盘再度下探30日线的支撑,沪指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尽管盘中指数在资源股的带领下一度上攻,无奈动力不足,最终两市指数早盘继续收跌,日线收阴。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20.59点,收于2993.82点;深成指下跌119.08点,收于12689.01点。量能同比萎缩,早盘共成交金额1989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早盘上涨板块家数不足70家,大多板块呈现下跌的走势;医药、农业和造纸印刷早盘领涨;通信、券商和核电等板块表现较好;酿酒食品、钢铁和新能源等板块杀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成为跌幅最大的板块,引领市场做空。

  盘面上看:两市涨停个股不足十家,个股涨多跌少,市场热点继续向大消费概念进行转移,资源股成为做空的主要因素,量能继续减少,说明投资者目前心态谨慎。

  技术上看:两市早盘指数双双杀跌收盘,日线收小阴线,沪指30日线失而复得。日线的技术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并无回转趋势,MACD指标中的绿柱也是继续放大,较为好的是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显示市场有企稳的迹象,技术上看午后有再度回抽30日线的可能,大盘延续震荡行情的可能性大,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

  从早盘的走势看,权重股的不作为再度成为了市场做空的主要因素,而资源权重股的早盘异动给了我们一线希望,对于午后大盘,要想走出上行的趋势,唯一的动能就是权重股做多,否则市场很难走出上涨的行情。彬哥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