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蒙牛乳业后劲足 可做较长线持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股市在之前一阵凌厉的上升之后,近日终于出现回吐,跌穿了24000点。不过,我们认为港股的升势并没有完结,现在只是一个调整。所以现在正是买入股票的好机会。今天推介的是蒙牛乳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2319。

    蒙牛乳业自毒奶事件后,股价一直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不过仍然受到投资银行的青睐。蒙牛与部分客户签订5年的策略协议,计划将其营业额在2015年提高至500亿元人民币。公司计划将不再推出毛利率低于28%的新产品,共每年增加高端产品比重1至2个百分点。通过改善产品组合,蒙牛利润率将长期可持续上升,毛利率提高至28%,纯利润率上升至6%的目标。

    另一方面,蒙牛最大的高质量原奶供货商现代牧业会在香港招股,使其未来数年可快速扩大产能,为蒙牛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原奶,这有利于蒙牛改善其产品组合。

    蒙牛乳业股价已经沈寂了一段时间,现价只相当于16倍2011年市盈率,估值吸引,可吸纳作为较长线的投资,目标26港元。